• 联系人:宋经理
  • 电 话:0531-85719180
  • 手 机:15254118966
  •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北园大街217号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巨康学术 > 公司新闻

车间工人都需知道这些防静电常识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4-14 09:50:10
现如今,跟着物联网技能的开展,智能硬件的静电防护请求越来越高,因此微电子制作工厂有必要注重平时的防静电训练,对有用避免静电和确保商品质量有重大意义。下面是工厂定时给工人进行训练的有关静电防护知识。
1、工作人员需佩戴证明有效的无线式防静电手环。
2、 SMT现场之工作人员, 除佩戴相应之防静电手环外,还应该穿防静电服与防静鞋,而且这些防静电产品不得穿出车间。
3、品检人员应佩戴证明有效的无线式防静电手环,但当检验静电敏感器件(如IC,电晶体,二极体,晶振)等时,或带有ESDS器件的产品时的,必需戴有线防静电手环
4、ESD接地可所以设备的接地(运用三极插座中的第三极),或专用的大地接地,并确保接地电阻低于1Ω,一切新的专用接地维护线和电源地线要通过技能人员的全检承认方可投入运用。
5、检查防静电专用接地线的仪器、仪表等请求能测出小于1Ω的电阻值。      
6、人员根据商品对静电的灵敏程度和客户的请求拟定相应的包装工作标准,制品的包装,保留与运送应依正式的包装标准进行。 
7、灵敏的元器件(如IC,电晶体,二极体,晶振等)的盛放,包装和保留等,包含领料,发料和用料退库应运用导电的防静电料盒或袋子/管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