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人:宋经理
  • 电 话:0531-85719180
  • 手 机:15254118966
  •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北园大街217号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巨康学术 > 公司新闻

pm2.5毒理研究:PM0.3对人体的危害解析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5-08 11:04:21

  一般所说的PM2.5并不是咱们面临空气污染问题的头号敌人,在这里pm2.5毒理研究中心--巨康科技郑重要说明的是:PM0.3才是对人体损害最大的“分支”。

所谓的PM2.5,也就是细颗粒物,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

PM0.3,是对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0.3微米的固体颗粒或液滴的总称,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90%以上来自于电厂、工厂、汽车排放的废气。PM0.3粒径小,富含很多含有汞、镉、铅等重金属,并且在大气中的逗留时间长。

PM0.3 与PM2.5的差异?

在呼吸系统中,呼吸道是肺的护卫,之所以雾霾天会嗓子疼、咳嗽,那是勤劳敬业的咽喉和气管在吸附2.5微米以上的颗粒。但是2.5微米以下的,呼吸道就解决不了,它们会钻进人体的肺泡。特别是0.3微米及以下的颗粒PM0.3,不只在呼吸系统深处四通八达,还会进入人体的血液循环,影响心血管和大脑。因而,其对人体的损害是极大的。